各学院、相关部门、全体普通本科学生:

  2023~2024学年第学期(简称232学期)本科生排课工作已初步完成。经研究,定于2023年1228安排选课,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平台及方式

  1.采用教务管理系统(网址http://xk.jxufe.edu.cn/)选课,具体操作见《江西财经大学教务管理系统选课操作指南》(附件1)。

  2.选课方式

  本次选课采取分校区(蛟桥园、麦庐园和枫林园)、分课程类型(培养方案课和外专业课)选课。每名学生都要进行两轮选课:

  第一轮:选择所学专业培养方案中对应学期的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含不及格重修课程、辅修课程),简称“培养方案课”。该类课程的全部教学班级已列入对应学生的选课清单,选课时只需选择具体班级。

  第二轮:选择通识选修课及其它可选课程(含第一轮课程),简称“外专业课”。该类课程需输入“课程名称”查找,显示具体教学班级后选课。

  3.学生查询课程安排。登录系统后,进入“公共查询”或“网上选课-课程安排明细”模块进行课表查询,报名了辅修的同学需同时查询辅修课程安排。如有专业课教学任务不足或时间冲突等问题,可向教务处或学院教学秘书及时反映。

  二、选课安排

  本次选课正选阶段分两轮,麦庐校区、枫林校区和蛟桥校区分时段选课。具体安排如下:

  1.正选阶段

  1)蛟桥园校区

  第一轮选培养方案课:12289:00~10:00

  第二轮选外专业课:122810:30~11:30

  2)麦庐园校区、枫林园校区

  第一轮选培养方案课:122814:00~15:00

  第二轮选外专业课:122815:30~16:30

  2.退改选阶段

  第一轮退改选:129:00~1417:00;

  第二轮退改选:初步定于2024228日~35日(具体时间安排以退改选通知为准)。

  三、选课要求

  1.2020级开始,辅修专业(学位)与主修专业课程打通,辅修选课与主修选课同步进行。学生可登录新教务系统,点击培养方案查询辅修专业(学位)所需修读课程,按要求选课。

  2.第二学位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自主选课。

  3.学生务必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选课,选课学分上限

  控制为26学分(含重修和补修课程)。已报名辅修的2022级同学

  学分上限会根据辅修培养方案自动上调。

  4.不允许跨校区选课。

  5.每个校区学生只能在规定时间段登录系统选课,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请各班班长、班主任及时通知本班学生选课及退改选。

  6.选课前须交清学费。因欠费没有选课权限的学生请联系财务处(电话83816423)办理相关手续后才能选课。

  7.选课前须完成评教。因未评教没有选课权限的学生请联系教务处质量科(电话83816362)办理相关手续后才能选课。

  8.选课的同时须选教材,系统会自动提示。根据《江西财经大学本科生教材建设与选用管理办法》(江财教务字〔2019〕12号)规定:“3+7+X”主干课程和思政课程必须选用教师指定的纸质教材;上级有关部门有要求的课程和各学院确定的与职业资格考试相关的课程可以指定相应的纸质教材;其他课程,鼓励学生自愿选择学院指定的教材。

  9.“校级慕课”(课程代码15开头)和外校网络通识课(课程代码16开头)分别按照《“校级慕课”选课操作指南》(附件2)和《外校网络通识课选课操作指南》(附件3)的要求进行选课,请同学们认真阅读指南,并严格按照要求选课。

  四、注意事项

  1.由于系统设置了缓存机制,修改密码不能立即生效,故选课期间尽量不要修改密码。若必须修改,则登录时请尝试重新刷新登录页面。

  2.因国际学院(或留学生)的课程授课内容及考试安排都与非国际学院课程不同,故非国际学院学生不能选国际学院课程(课程代码开头为10044或课程名称标注(留))。

  3.因出国、休学、入伍等原因不能参加正常修读的同学,应在退改选期间退选已选课程(包括行政班课程),逾期不予办理。

  4.选修外校网络通识课(智慧树、超星尔雅网课)的同学,请按照《外校网络通识课选课操作指南》(附件3)进行选课和修读。

1)请使用十位一卡通号(注意:不是七位学号)登录相应平台,捆绑验证后进行学习。否则,无法看到课程,影响课程修读。

2)线上学习时间:2024310日至618日。

3)期末考试时间:2024619日至2024年623日(在网课平台参加线上考试)。

4)逾期未参加期末考试者视为缺考,期末考试成绩记0分,请选课同学务必按时参加期末考试。

  5.开课前请登录教务系统(选课平台)查看个人课表。若学习通、智慧江财、我来上课、微信课表等其他平台与教务系统有出入,以教务系统中课表为准。

  五、其它事项

  1.请各班务必召开班会,强调选课事宜,加强对本班同学的选课指导,使学生充分了解选课流程和注意事项。

  2.请各学院分团委通知学生关注江西财经大学教务处”微信公众号(jxufe-jwc)查看相关通知。

  3.请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收集汇总学生选课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学校选课QQ群或各学院学习部微信群反馈。

  4.选课中发现的开课容量问题统一由学院教学秘书向教务处运行科反映。

  5.通识选修课模块问题请咨询建设科0791-83816505

  咨询电话:运行科0791-83816509(课程问题)

  信息科0791-83816097(系统问题)

附件1. 江西财经大学教务管理系统选课操作指南.docx

附件2.“校级慕课”选课指南.docx

附件3. 外校网络课程选课指南.docx

附件4.232学期预排课表.xlsx

  教务处

  2023年1226